EN
https://www.gov.cn/

江蘇5所高職申請專利1136項 學生可拿專利代替畢業論文

2016-12-01 10:47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校2016年獲得400多項專利授權,學生專利首次超過了教師專利數。”11月30日,江蘇省高等學校科技管理研究會高職年會暨科技活動月啟動儀式在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舉行,40多家企業和37家省內高職院校首次集中發佈對接科技需求和成果信息。我省高職院校已經成為技術技能積累的資源集聚地。

2016年度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5所高職申請專利1136項,其中發明專利360項;授權專利672項。當天高職院校展示了一批專利,自動感知遙控暖箱、自行車防盜告警裝置、用於化糞池的智慧預警裝置、解救“蜘蛛人”的“外墻清洗機器俠”,這些都是南工院大二學生唐華的成果,他已經拿到了10項國家專利,獲得物聯網創新應用設計大賽全國二等獎等眾多獎項。院長吳學敏介紹,有些學生三年拿到了十多項國家專利,熱情高漲,今年受理的400多項專利授權,60%的第一發明人都是學生。目前學校試點在機械製造等5-6個專業中,用“專利製作”代替畢業設計,學生不需要寫論文,只要拿出“真實的東西”就可以畢業。

省教育廳副廳長洪流説,江蘇高職教育的整體水平在全國領先,全國科研競爭力50強佔24%,全國高職院校技能大賽連續八次一等獎數量第一。江蘇高職下一步的使命,是以更好地創新引領,服務製造業産業發展。當日一批達成意向的院校和企業舉行了集中簽約儀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