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科學防控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6-12-02 10:1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森林防火電視電話會議要求
科學防控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12月1日,全省森林防火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總結成績和經驗,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對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認為,去冬今春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各級各部門按照“預防為主、防範第一”的工作要求,積極處置森林火災,最大程度地減少了森林火情火災的發生。全省共發生森林火災73起,受害森林面積394.2公頃,同比分別下降44.3%、51.1%,兩項指標均為1951年有記錄以來最低。各級各部門要在今後的森林防火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完善措施,再接再厲,延續良好態勢、取得更大成績。

副省長張祖林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十三五”期間是我省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實現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關鍵時期,各地各有關部門務必清醒認識森林防火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作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抓手,以更強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抓實抓牢森林防火工作。各地要繼續加強組織領導,把林區野外火源管理作為護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從實戰需要出發,繼續狠抓應急處置。各級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揮部及成員單位要認真組織開展森林防火工作大檢查大整改活動,強化督促檢查,紮實做好宣傳工作,在全社會營造濃厚的森林防火氛圍。各級森防指要加強組織協調,各有關部門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