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五”開局營改增交出全年減稅超5000億元成績單

2016-12-02 21: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申鋮、韓潔)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2日宣佈,今年1至10月營改增試點已累計減稅3717億元,全年減稅超4700億元,加上帶來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減收,減稅總規模將超過5000億元。

2016年5月1日起,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四大行業納入試點範圍,標誌著營改增試點稅制轉換階段工作已經完成。2日,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國家稅務總局總會計師王陸進在國新辦吹風會上亮出改革成績單。

史耀斌介紹説,今年5至10月,新納入試點範圍的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4大行業累計實現應納增值稅5554億元,與繳納營業稅相比,累計減稅965億元。

王陸進説,過去半年,除四大新行業減稅965億元外,受益於可抵扣進項稅增加,前期已試點行業和原增值稅行業分別減稅939億元、966億元,合計減稅2870億元;再加上1至4月份營改增減稅847億元,今年前10個月營改增累計減稅3717億元。

“總的看,營改增作為最有力的降成本舉措,減稅降負效果正在顯現。”史耀斌説。

逐月數據則讀出改革紅利不斷釋放——5至10月,四大行業分別減稅56億元、199億元、111億元、120億元、343億元、136億元。

史耀斌表示,下一步,財政部、稅務總局將繼續會同相關部門,密切跟蹤營改增試點運行情況,及時研究解決行業性、整體性問題,完善試點政策;並持續開展政策培訓和輔導,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