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對2015-2016年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建設進度情況開展督查

2016-12-05 18:05 來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和自治區十二屆人民政府第84次常務會議精神,自治區從11月28日起,派出7個督查組,對全區14個市及區直有關部門就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中指出存在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開展實地督查,重點對各地各部門對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進行督查。

督查主要圍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一是貫徹落實國務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饋意見及相關督查結果通知精神和全區加快推進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建設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情況;二是2015年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進展、投資完成和資金支付、資金沉澱情況;三是2016年度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開工建設、投資完成和資金支付等情況。

本次督查在各市自查的基礎上開展,要求各督查組在實地督查中,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服務導向,通過聽取工作情況介紹、項目現場核查、查閱項目管理臺帳、座談訪談、現場解剖案例等方式,重點抽查2015年未開工的項目、投資進度低於50%的項目和2016年尚未開工的項目,了解影響項目推進的突出問題及原因。對進度慢的項目,要求各市各有關部門針對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項目一整改方案”,明確加快項目推進的有效措施,明確每個項目的責任領導、責任部門、督查責任人,明確完成項目建設任務的時間節點,並組織精幹力量狠抓推進落實。同時,自治區還要求各督查組加強對市縣項目建設的指導服務工作,積極幫助市縣出主意、想辦法,尤其是需要自治區層面協調解決的突出問題和困難,要儘快轉自治區相關部門專題研究解決。通過各級各部門共同努力,切實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年底前扭轉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進度偏慢的局面,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