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啟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

2016-12-06 08:25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刻吸取省外幾起特別重大事故教訓,近日,我省在全省範圍內啟動“打非治違”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行動從11月25日開始到1月底結束,分三個階段進行。11月底前為第一階段,主要是工作部署,由各地區、各行業領域管理部門成立工作機構,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層層動員部署;12月初至1月初為第二階段,主要是集中整治,開展全方位執法檢查,對無證無照或證照過期仍非法違法進行生産經營建設的企業,一律予以取締關閉,並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從嚴從重處理;1月初至1月底為第三階段,主要是鞏固提升,對非法違法、違規違章行為嚴重的地區、單位和重點行業領域整治情況進行重點督查和“回頭看”,對已責令停産整頓或關閉取締的企業逐一復查,鞏固安全生産大檢查和“打非治違”成果。

此次重點整治礦山、建築施工、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消防、勞動密集型企業和人員密集場所、粉塵涉爆、“一老一小”場所、煙花爆竹、特種設備等重點行業領域,同時與安全生産大檢查、煤炭行業去産能、煤礦災害隱患治理等緊密結合,將安全生産大檢查中發現的嚴重非法違法行為和重大隱患,納入“打非治違”的重點內容,依法依規嚴厲打擊、徹底整治。為確保工作成效,在組織領導方面,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將成立由主要領導挂帥、分管領導負責、其他領導分兵把口的組織機構;在執法檢查方面,對每一項非法違法行為都要“定人、定責、定時”,做到責任、措施、資金、時限、預案“五到位”;在工作上將創新方式,綜合運用“四不兩直”暗查暗訪、“雙隨機”檢查、“回頭看”檢查、交叉檢查、聯合檢查等方式,通過案件移送、公佈“黑名單”、事故提級調查和集中曝光警示,深查問題,徹查隱患,嚴肅追責;在宣傳引導方面,充分發揮電視、廣播、報紙和網絡、微博、微信等新媒體的作用,採取各種方式,加大先進典型經驗交流推廣和反面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加強示範引領和警示教育。(記者 孫寰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