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首個專科醫聯體揭牌

2016-12-11 12:10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9日,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牽頭組建的內蒙古呼吸專科醫聯體暨內蒙古基層呼吸疾病防治聯盟在呼和浩特成立。

“內蒙古呼吸專科醫聯體暨內蒙古基層呼吸疾病防治聯盟的揭牌標誌著我區首個專科醫聯體的誕生。”自治區衛生計生委主任歐陽曉暉表示,成立呼吸專科醫聯體將有效統籌、整合、優化、合理配置呼吸專科醫療資源,並通過分級診療引導呼吸疾病患者有序就醫,把有限的優質醫療資源集中在最需要的疑難危重症診療上。同時,通過各級醫療單位密切協作,必將帶動基層醫療單位呼吸疾病預防、診療水平的發展。

據了解,目前全區共有164家醫院加盟該醫聯體。成立大會結束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還將承辦為期兩天的國家呼吸臨床研究中心·中日醫院呼吸專科醫聯體內蒙古培訓班暨內蒙古基層醫生呼吸疾病診治技術培訓班的培訓。  (記者 張文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