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初定

2016-12-14 08:1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相關負責人近日透露,由人社部牽頭的職業資格改革組正在建立國家職業資格長效機制,已經初步提出了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目前已經國務院推進職能轉變協調小組全體會議討論通過,擬於近期向社會公示後上報國務院。

據悉,職業資格目錄清單管理制度的基本點是,沒有上清單的,一律不得開展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凡是不涉及國家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生産、食品安全的不能作為準入。

近日,國務院公佈了第七批取消114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其中包括電影電視演員、書法師、攝影師、拍賣典當鑒定估價師、調酒師、修腳師、餐廳服務員、保潔員、營業員、收銀員等眾所週知的職業,為公眾擴大就業領域掃清了障礙。(記者 葉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