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建成899個“美麗鄉村”

2016-12-14 09:4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下午,本市召開貫徹全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市政府黨組成員夏佔義出席並講話。

從會議上獲悉,在農村住宅抗震節能、電網提升、污水和再生水設施建設以及農業面源污染控制等方面,本市制定了專門的規劃。目前累計完成農村地區炊事氣化改造90余萬戶,煤改清潔能源30萬戶,農宅抗震節能改造60多萬戶,山區搬遷3.77萬人。農村地區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99.5%。

2014年至今,本市共啟動建設“美麗鄉村”1644個,驗收達標899個。其建設內容細化為19類40項指標,其中包括13項否決性指標,如環境污染、秸稈焚燒、污水治理、散煤燃燒等。計劃到2020年,本市將實現京郊“美麗鄉村”全覆蓋。

夏佔義説,本市要建設和諧宜居之都,大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不可忽視。各區各部門應認真學習傳達會議精神,結合實際,貫徹落實,學習浙江、山東、寧夏等地關於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先進經驗,找出自身差距,紮實推進城鄉結合部建設,推進清潔能源替換,加強農村污水和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在農村地區拆違的同時,應當進一步嚴控存量,實現違建“零增長”。(朱松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