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以“五美”為格局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2016-12-05 12:39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日前在瀏陽市永安鎮坪頭村舉行的湖南省美麗鄉村建設工作現場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湖南各級各部門以“百城千鎮萬村”新農村建設工程為抓手,深入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美麗鄉村建設,全省共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4118個,創建美麗鄉村示範村304個。

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在會上指出,美麗鄉村建設是新農村建設的升級版,湖南要努力構建佈局美、産業美、環境美、生活美、風尚美的“五美”鄉村格局,堅定不移地打造一批有歷史記憶、地域風貌、文化魅力、民族特點、産業優勢的湖湘精品特色村鎮。

湖南省農委主任劉宗林在會上表示,當前,湖南省美麗鄉村建設主要存在“六難”:點面差距難縮小、規劃難落實、運行維護難持續、建設資金難籌措、支柱産業難培育、以城帶鄉難推進。湖南將以問題為導向,靶向施策,精準發力,著力構建“五美”格局。堅持先進村示範創建、面上村提質升級、貧困村扶貧攻堅的“齊步走”方略,力爭到2020年全省建成2000個美麗鄉村示範村,100個鄉(鎮、街道)達到美麗鄉村建設要求,10個縣市區開展美麗鄉村整域推進試點,75%的村莊基本達到新農村建設要求。(記者 楊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