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購買希臘電力公司股權

2016-12-17 1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典12月16日電(記者 陳佔傑 劉咏秋)來自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和中國駐希臘大使館的消息説,中國國家電網公司16日與希臘公共電力公司在雅典簽署協議,以3.2億歐元(約合3.34億美元)購買希臘公共電力公司下屬的獨立輸電網絡公司24%的股權。

根據目前的時間表,新公司將沿用獨立輸電網絡公司名稱,將於2017年成立,51%的股份由希臘國家持有,中國國家電網公司持股24%,另外25%的股份由其他投資者持有。

希臘公共電力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帕納約塔基斯説,獨立輸電網絡公司有巨大的技術潛力、優秀的人力資源和網絡擴展計劃。他預計,整個交易將於明年4月份完成,新公司將在雅典股票交易所上市。

希臘環境與能源部長斯塔薩基斯在簽約儀式上説,這一協議讓希中兩國的經濟關係更加密切,中國投資者再次對希臘以及希臘公共電力公司投下信任票。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寇偉在簽約儀式上説,希臘地處歐亞非三大洲交界處,希臘市場有著戰略上的重要性。他表示,國家電網公司還有意進入意大利和葡萄牙的能源市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