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力推,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公示了!
(含最全名單)

2016-12-19 23: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強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務中心。得知該市推出權力、責任、負面和收費四個清單,做到目錄之外無審批、清單之外無收費,總理進一步要求,入駐服務中心的政府部門要切實轉變職能,讓群眾和企業辦事少跑腿。簡政放權就是以政府讓利換取市場紅利。(資料圖)

剛剛過去的週末開心麼?又一個好消息要送給你。

在上個月的一場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總理要求相關部門,抓緊建立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向社會公佈

“哪些職業需要資格許可,都要明明白白列出來向社會公佈。在清單之外,各部門除特殊需要外再不許新設各種資格‘頭銜’!”總理説。

就在這個月的16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示了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擬列入職業資格目錄清單151項。其中,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58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93項。


    要注意了,現在是公示階段。如果你有任何意見建議,可以于2016年12月22日之前將署名意見建議反饋至郵箱zhichengchu@mohrss.gov.cn。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151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