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5-2016年度全國文化市場十大案件和重大案件公佈

2016-12-21 1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周瑋)記者21日獲悉,全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聯席會議公佈了文化部評出的2015-2016年度全國文化市場十大案件。

這十大案件是:上海脈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産品案,河南洛陽“1·15”違規演出案,成都邊鋒領沃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産品案,張某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産品案,武漢拇指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網絡遊戲産品和服務案,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登載禁止內容案,陳某某經營偽造藝術品案,周某等8人盜竊文物案,貴陽南明歐邦計算機網絡信息服務部非法經營案,徐某某等2人擾亂無線電通訊管理秩序案。同時公佈的還有武漢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産品案等100件重大案件。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選出的文化市場十大案件和重大案件,從執法門類分佈來看,主要涉及娛樂、演出、藝術品、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網絡音樂、網絡遊戲、文物、廣播電視、互聯網視聽、出版物、著作權等門類;從案件類型來看,主要涉及禁止內容、未成年人保護、知識産權保護等,也包括部分移送司法機關和吊銷許可證的案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