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養老公共信息服務平臺上線

2016-12-26 08:54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5日,安徽養老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在合肥上線。這是一個由政府主管、時代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技出版社精心打造的互聯網養老信息綜合平臺。

據了解,該平臺將充分利用傳統出版社內容優勢,通過互聯網整合養老資源,實現養老信息共享、養老數據積累,探索“互聯網+養老”“文化+養老”模式,打造成政府發佈相關權威政策、法規、信息等的窗口和為老年人提供健康信息和生活方面綜合知識的平臺。第一期服務項目已實現養老機構查詢、社群服務、在線掛號等功能。未來將圍繞居家老人服務需求,實現在線培訓、養生旅遊、緊急救援、生活料理、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功能。

該平臺內容上分為信息中心、健康中心、培訓中心、綜合服務四大板塊。其中健康中心將依託出版社豐富的醫藥保健類出版資源,為老年人提供醫藥保健資訊閱讀和檢索、疾病的診療諮詢和健康增值服務等,提供保健養生、文化休閒等適合老人閱讀的電子書,打造老年人喜聞樂見的健康電子圖書館;綜合服務中心板塊除提供家政服務,還將提供老年電子商務服務;信息中心板塊,海量的養老人員信息、養老機構信息、醫療機構信息、民政部門信息將為我省真正實現“智慧養老”提供實實在在的大數據保障。

據悉,平臺網站上線後,PC端、wap站、IOS客戶端、Android客戶端、微信服務號也同日上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