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部署志願服務集中活動

2016-12-26 10:42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元旦春節即將到來,江蘇省文明辦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級文明辦要會同有關部門,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以“文明江蘇·溫暖新春”為主題的志願服務集中活動,從解決群眾最急需、最關心的問題入手,組織動員志願者集中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在全省城鄉營造歡樂祥和溫暖的節日氛圍。

兩節志願活動的內容有六項。

開展春運便民志願服務。針對春運期間購票難問題,組織志願者為農民工購買團體火車票和長途客運車票。在交通要道、機場、車站、碼頭等人流聚集地開展秩序維護、交通疏導、應急救援等志願服務。組織交通志願者進行公共交通乘車指引,幫助出行自駕車檢修車輛。

開展文明旅遊志願服務。在各旅遊景區、景點為遊客提供信息諮詢、便民利民、緊急救助等服務。動員導遊、乘務人員、遊客等加入志願引導隊伍,並通過公益廣告、宣傳手冊、宣講教育、文明提醒等多種方式,開展文明旅遊宣傳和引導。

開展親情關愛志願服務。圍繞建設有溫度的幸福家園,突出“鄰里守望”,組織志願者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農民工、殘疾人等提供家政維修、生活保潔、年貨置辦、溫馨陪護、心理疏導等服務。組織志願者服務殘疾人節日出行。為春節留守城市的農民工,送去節日祝福和溫暖。

開展移風易俗志願服務。引導組織好針對婚喪事宜的志願服務活動,向群眾宣傳喜事新辦、喪事簡辦、家庭和諧、鄰里和睦、誠實守信等內容,引導廣大群眾建立節儉、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

開展送文化種文化志願服務。組織文化志願者為群眾舉辦文藝演出、放映優秀電影、贈送春聯年畫,開展文化娛樂及各類節日民俗活動,為農民工子女開展學業輔導、藝術培訓等服務。組織社會體育指導員幫助市民樹立健康正確的健身理念和健身方法。

開展送平安促和諧志願服務。組織平安志願者積極參加治安巡查、禁賭禁毒和防範違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網絡。組織消防志願者指導居民正確使用煤爐等取暖設施,消除安全隱患。組織應急救援志願者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志願服務相關組織、項目和個人可以到“志願江蘇”平臺進行志願者的動員、招募和註冊,同時進行項目的發佈、對接、記錄和宣傳。(王曉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