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地稅局三項舉措推進營商環境建設 納稅人信用信息可免費查詢

2016-12-27 11:30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稅務機關與企業聯絡密切,是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的重要一環。12月26日,省地稅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省地稅局將認真貫徹落實 《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依照《條例》要求並結合工作實際,採取3項措施推進《條例》在我省的執行,為優化遼寧的營商環境貢獻力量。

省地稅局將進一步加強《條例》的宣傳工作。通過遼寧地稅門戶網站、微信、微博及辦稅服務廳等渠道,按照客觀、準確、及時的原則,宣傳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措施,做好維護營商環境的輿論監督工作。

按照《條例》中的相關要求,省地稅局將及時把每年度的納稅人納稅信用情況向省信用辦等相關部門報送。對納稅信用信息實行動態管理,及時報送納稅人納稅信用調整情況。為納稅人提供納稅信用信息免費查詢服務。

在為納稅人提供優質便捷的辦稅服務上,省地稅局將進一步完善和落實首問責任制、限進辦結制、一次性告知、預約服務等工作制度。據介紹,目前省地稅局已經與省國稅局聯合下發了 《遼寧省國家稅務局遼寧省地方稅務局關於印發〈遼寧省國家稅務局遼寧省地方稅務局辦稅服務相關制度(試行)〉 的通知》和《遼寧省地方稅務局關於印發〈遼寧省地方稅務系統首問責任制實施辦法(試行)〉的通知》。這兩份文件從制度上為落實首問責任制、限進辦結制、一次性告知、預約服務等工作制度提供了保障。並且省地稅局已向全系統提出要求,務必將落實首問責任制、限進辦結制、一次性告知、預約服務等工作制度作為提高納稅服務水平的重要工作內容。目前這一要求已在全省各級地稅機關及辦稅服務廳得到了全面貫徹落實。同時,省地稅局還加強了對落實首問責任制、限進辦結制、一次性告知、預約服務等工作制度的督導檢查,並將落實情況納入了省局績效管理,確保各地將各項工作制度落實到位。(記者 方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