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將開展醫療行風整治

2016-12-28 13:3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將開展醫療行風整治 
對醫療從業人員提出“五不準”

在12月27日召開的全省衛生與健康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湖南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省醫改辦主任詹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省將組織開展醫療行風整治專項行動,並對醫療從業人員提出“五不準”。

不準收受回扣。嚴禁利用執業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嚴禁接受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等醫藥産品生産、經營企業或經銷人員(以下簡稱“銷售人員”)以各種名義、形式給予的回扣,嚴禁參加其安排、組織或支付費用的營業性娛樂場所的娛樂活動。

不準銷售人員進入診療區域從事藥品、器械等商品推銷活動,醫務人員不得在診療區域接待銷售人員的推銷。

不準為商業目的統方。醫療衛生機構應當加強本單位信息系統中藥品、醫用耗材用量統計功能的管理,嚴格處方統計權限和審批程序,嚴禁醫療衛生人員利用任何途徑和方式為商業目的統計醫師個人及臨床科室有關藥品、醫用耗材的用量信息,或為醫藥營銷人員統計提供便利。

不準違反規定外出會診手術。醫師外出會診手術必須遵守相關規定,不得在不具備相應資質的醫療機構開展擇期手術,不得收受或者索要患者及其家屬的錢物,不得牟取其他不正當利益。

不準參加推銷活動。醫務人員嚴禁參與醫藥産品、食品、保健品和康復器材等商品推銷活動,不準在診療活動中告知患者到指定地點購買上述商品。

“我們要做到有醫院必自查、有線索必深挖、有違規必處理、有違法必移交,標本兼治,力求實效。”詹鳴表示,作為政府主管衛生工作的部門,省衛生計生委歡迎監督、重視監督,對監督所提出來屬實的問題,會儘快予以處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