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農産品流通體系創新論壇
暨企業推介會成功舉辦

2016-12-28 16:3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貿易司主辦、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綜合運輸研究所承辦的“京津冀農産品流通體系創新論壇暨企業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來自國家發展改革委、農業部、商務部、交通運輸部、海關總署和質檢總局,京津冀三省市發展改革、農業和商務部門以及部分科研院所、農産品流通骨幹龍頭企業的90余人參加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經濟貿易司司長高杲出席會議並致辭。

農産品流通體系創新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保障京津冀地區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和食品質量安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促進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農業生産和農民增收等具有重要意義。針對當前京津冀農産品流通存在的突出問題,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制定實施了《京津冀農産品流通體系創新行動方案》,著力推動構建與京津冀協同發展相匹配的現代化農産品流通體系。這次會議目的在於進一步宣傳推介京津冀農産品流通體系創新行動,交流推廣國內外農産品流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新技術,促進京津冀農産品流通體系轉型升級優化和創新協同發展。

會上,農業部、商務部等部門的同志就抓好京津冀農産品流通體系創新行動有關重點工作作了發言。京津冀三省市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本省市《農産品流通體系創新行動實施方案》。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中國經貿導刊雜誌社等單位的專家針對農産品流通業態創新及發展趨勢、農産品品牌培育、農産品流通信息化等重點問題開展了深入研討。北京新發地集團、天津東疆冷鏈、河北新發地等11家農産品流通企業代表交流了自身業務特點和創新發展經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