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寧市行政審批服務局 “三服務”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6-12-30 09:23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窗受理、一站服務,再造流程、高效服務,信息跑路、便捷服務。11月28日,西寧宏安印章有限公司的法人張秀英正在辦理五證合一營業執照,在手續完備的情況下,與以前辦理三證合一需要15天以上相比,現在辦理五證合一3天左右就可以。此結果得益於自今年9月26日開始,西寧市行政審批服務局推行的五證合一,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為抓手,不斷創新行政審批模式,提升公共服務水平。

一窗受理、一站服務。積極開展審批模式創新,將直接劃轉、集中劃入、整建制入駐的101項審批和服務事項,按事項關聯程度進行歸併,整合為“市場服務類”、“醫藥衛生類”、“社會事務類”、“交通城管類”、“公安審批類”審批窗口和“建設項目集中並聯審批區”,審批事項在同類審批區“內部循環”,依照流程“限時辦結”,實現了“一窗受理、一站服務”。

再造流程、高效服務。對具有承接關係和互為條件的審批事項進行重組整合,提供集約化服務。企業設立由原來的12個工作日優化為5個工作日;“民辦教育機構設立審批”由原來的150個工作日優化到25個工作日;建設項目審批由126個環節140個工作日簡化為5個階段40個工作日。推行五證合一,大大減輕了企業辦證負擔,節省了辦證時間。從今年9月26日至目前,全市共換發五證合一營業執照18973戶,換照率達到67.69%。

信息跑路、便捷服務。積極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加快建設“網上審批大廳”。已完成網上審批事項的層級劃分(一級:在網上提供辦事指南、資料及要件目錄、基本流程和遠程表格下載;二級:在一級基礎上,實現事項網上諮詢、預受理和辦理結果網上反饋;三級:在二級基礎上,實現事項網上全流程辦理,全流程網上跟蹤、查詢),年內網上審批事項和服務事項可達78%。同時,與城北區政府開展市、區聯動審批試點,將“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作為聯動審批試點事項,將“城市大型戶外廣告審批”作為市審批、區監管聯動試點事項。目前,已完成流程對接。網上審批建設,變群眾跑腿為信息跑路,將極大提升辦事便捷度。(記者 潘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