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定於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許昆林介紹清理規範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5月13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清理規範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是促投資、穩增長的重要舉措

清理規範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既是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重要內容,也是打通投資項目開工前“最後一公里”,促投資、穩增長的重要舉措。

把“放管服”縱深推進,為培育新動能,發展新經濟清障搭臺

隨著審批範圍大幅度縮小和權限的大幅度下放,市場活力和創造力得到進一步釋放,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制度交易的成本,為地方企業社會的改革取得了一些實實在在的成效。

縮減和保留項目主要遵循三條原則

保留34項,把24項整合為8項,清理後共42項。還有2項屬於部門之間徵求意見,還有另外5項是屬於強制性評估評審,不列入行政審批事項,大概是65項,清理規範的結果大概是這樣。

現場圖片 更多>>

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許昆林介紹情況

發展改革委投資司副司長羅國三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清理規範投資項目報建審批事項的有關情況

國新辦新聞發言人襲艷春主持會議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