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下午3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玉亭介紹持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關政策情況,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程建林介紹進一步擴大國內消費特別是服務消費有關政策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10月21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進展順利

按照總理講話要求,繼續削減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今年再取消三分之一,同步取消後置審批事項50項以上。

順應消費升級大趨勢 增加高品質産品和服務供給

居民消費的特點從過去的模倣型、排浪式的基本消費逐漸轉化為個性化、多樣化、高品質的消費,特別是在旅遊、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需求增長更快,潛力更大。

讓信息、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路

“證照合一”整合的最終目的是通過政府部門間信息的共享和業務的協同,實現一張營業執照記錄商事主體經營資格、資質類行政審批、登記備案證明或證明文件等各種信息,真正“一照走天下”。

現場圖片 更多>>

工商總局副局長劉玉亭作介紹

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程建林作介紹

新聞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主持發佈會

吹風會現場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