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環境保護部副部長趙英民介紹“十三五”生態環保規劃有關政策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11月18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大氣污染治理進展順利 有望實現2017年“大氣十條”目標

現在全國大氣環境質量的三個特點:一是全國空氣質量總體呈改善趨勢。二是顆粒物為主要污染因子。三是區域不平衡。

堅持以改善水環境質量為核心 落實“水十條”為抓手 如期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標

“十三五”規劃明確提出了到2020年的目標以及總體思路。下一步我們將堅持以改善水環境質量為核心,以落實“水十條”為抓手,認真落實這次“十三五”規劃明確的各項任務。

“大氣十條”三年來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但環境形勢依然嚴峻

雖然“大氣十條”三年來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但是我們現在所處的經濟社會發展階段,産業結構、能源結構難以在短期內根本轉變,所以全國大氣污染物的排放總量仍然長期居高不下,環境形勢依然嚴峻。

現場圖片 更多>>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趙英民介紹情況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主持吹風會

記者提問

記者提問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