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下午3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介紹《“十三五”衛生與健康規劃》,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王賀勝介紹《“十三五”期間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規劃》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12月23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衛生計生委:面向全人群提供覆蓋全生命週期、連續的健康服務

到2020年,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人均預期壽命在2015年基礎上提高1歲。

“十三五”期間醫改工作主要有“5+1”的重點任務

到2017年,基本形成較為系統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政策框架;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

老齡化的問題主要還是要解決醫養結合和醫療照顧的問題

醫療照顧要解決這樣幾個問題,第一就是照顧誰,第二誰照顧,第三在哪照顧,第四誰出錢照顧。

現場圖片 更多>>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回答記者提問

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王賀勝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主持發佈會

吹風會現場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