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集中整治公用企業限制競爭和壟斷行為

2017-01-01 1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1日電(記者 陳尚營)記者近日從安徽省工商局獲悉,全省集中開展整治公用企業限制競爭和壟斷行為取得成效。自2016年4月持續開展整治行動以來,全省共立案80件,已結案30件,罰沒款237.55萬元。

公用企業是指涉及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郵政、電訊、公共交通、殯葬等行業,為社會提供基礎公用産品或公共服務,其經營行為與廣大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密切相關。鋻於行業的特點和性質,部分公用企業一直存在限制競爭和壟斷行為,社會反映強烈。

據介紹,安徽省工商系統通過專項集中整治,直接降低居民消費成本、減輕企業負擔9005.76萬元。其中敦促相關企業降低違約金標準、退還押金、取消不合理收費,直接降低居民消費成本2796.28萬元;督促有關行業取消或滾動使用預付款、保證金等費用,減輕企業負擔6209.48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