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7年第1號)

2017-01-03 21:39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酒類、食糖、調味品、飲料、速凍食品等6類食品500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493批次,不合格樣品7批次。檢測項目見附件。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總體情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54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酒類93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食糖53批次,不合格樣品5批次。調味品146批次,飲料96批次,速凍食品58批次。

二、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京東(網站)自營在其網站銷售的標稱安徽省憨豆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生産的巴旦木(烘炒類),二氧化硫檢出值為0.12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檢驗機構為安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二)忠來食品旗艦店在天貓(網站)商城銷售的標稱香港忠來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監製、南京忠來果品食雜有限公司分裝的單晶冰糖(單晶體冰糖),蔗糖分檢出值為99.3 %。比標準規定(不低於99.6%)低0.3%;還原糖分檢出值為0.32 %。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12 %)高1.7倍。檢驗機構為廣州甘蔗糖業研究所(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三)天貓(網站)超市在其網站銷售的標稱上海裕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黃冰糖,蔗糖分檢出值為96.3 %。比標準規定(不低於97.5 %)低1.2%。檢驗機構為廣州甘蔗糖業研究所(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四)聲耀食品官方旗艦店在京東(網站)銷售的標稱南昌市正味貿易有限公司生産的白糖,色值檢出值為193IU。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50IU)高出28.7%。檢驗機構為廣州甘蔗糖業研究所(國家糖業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五)廣西百色甘化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廣西百色甘化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白砂糖,色值檢出值分別為193IU和169IU。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50IU)分別高出28.7%和12.7%。檢驗機構為貴州省産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六)北京世紀卓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在亞馬遜(網站)銷售的標稱亳州市皖品酒廠生産的“龍韻貢酒(3年)”,酒精度檢出值為48.1%vol。比標準規定(49.8%vol—51.8%vol)下限值低3.4%。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三、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上海、江蘇、安徽、江西、廣西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北京、浙江、廣西等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查處情況於2017年3月31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3.酒類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食糖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6.酒類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7.食糖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調味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飲料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速凍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1.關於部分檢驗項目的説明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7年1月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