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計劃5年內讓65個人口較少民族貧困村脫貧

2017-01-04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4日電(記者 駱飛)貴州省人民政府日前印發《貴州省扶持人口數量較少民族貧困村整體脫貧實施方案》,計劃5年內實現全省65個人口較少民族貧困村整體脫貧。

據了解,貴州省目前的人口數量較少民族有8個,包括瑤族、壯族、畬族、毛南族、蒙古族、仫佬族、滿族和羌族。在貴州9000個貧困村中,人口數量較少民族佔全村總人口30%以上的貧困村有65個,其中一類貧困村33個,二類貧困村15個,三類貧困村17個。主要分佈在黔東南、黔南、黔西南和銅仁等地的10多個縣。

因貧困程度不同,《貴州省扶持人口數量較少民族貧困村整體脫貧實施方案》明確,到2017年末,貴州省將實現35個貧困村出列,其中,15個貧困村基本實現全面小康;到2018年末,實現65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其中,35個貧困村基本實現全面小康;到2019年末,65個貧困村基本實現全面小康。

為從根本上改善貧困村群眾的生存發展條件,貴州省推進貧困村已登記在冊的240戶920人實施易地扶貧搬遷,為他們提供建房、生産、就業培訓、創業貸款貼息等支持,確保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此外,貴州還將實施65個貧困村建檔立卡貧困學生教育精準扶貧;推進二三産業向貧困村深入融合,每村培育形成一個以上有市場、可持續、輻射廣的特色産業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