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分階段在全省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2017-01-06 08:40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5日下午,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推進全省2017年基礎設施重點項目建設、“證照分離”改革、“十三五”時期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及深入實施律師法等工作,傳達學習和貫徹第六次全國婦女兒童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2017年基礎設施重點項目建設計劃》。會議強調,要對全省基礎設施重點項目進行一次系統梳理,再核實、再匯總,查漏補缺,把黑臭水體和跨界河流治理等納入項目庫。要借鑒開展大工程會戰的做法,抓緊列出項目總表,明確每個項目的責任單位、責任人和每月進度,強化屬地管理責任,充分發揮部門服務職能,積極落實項目建設條件,健全各項工作機制,月月預警,強力推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決策部署,按照該放的放得很開,該管的管得很好,所有放開的事項均能實現事後有效監管的要求,分階段在全省範圍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要以為企業開辦經營提供便利化服務為目標,圍繞解決企業辦照准入、辦證準營、變更、登出以及政府後續監管等全過程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積極開展商事登記後置審批分類改革試點,建立健全事中事後監管體系,進一步理順政府與市場關係,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激發商事主體創新創業活力。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推進“證照分離”改革總體方案》。

會議聽取了省婦兒工委關於第六次全國婦女兒童工作會議主要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的彙報。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會議精神,結合我省“十三五”規劃的實施,不斷加強對實施《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11—2020年)》和《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11—2020年)》的統籌協調和組織領導,確保如期達標。要針對兩個《綱要》中期評估結果督導發現的突出問題,加強調查研究,補齊短板。要認真籌備開好第六次全省婦女兒童工作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衛生與健康“十三五”規劃(2016-2020年)》。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進一步擴大我省衛生與健康“十三五”規劃的覆蓋面,突出廣東特色,特別是針對粵東西北地區醫療衛生發展狀況作出有針對性部署。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制訂更具廣東特色、帶突破性的吸引海外人才、港澳人才的優惠政策措施,打造聚人才的環境、用人才的環境和人才安居樂業的環境。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我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決定經修改後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省委常委會議審議。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提請審議《廣東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辦法》的議案,決定經修改後提請省人大常委會議審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