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

2017-01-10 10:07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會議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對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和省第十次黨代會、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總結去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務。

會議肯定了過去一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績。會議指出,2016年我省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基層基礎不斷夯實,系統治理成效明顯,改革創新紮實推進,隊伍建設不斷加強,但形勢依然嚴峻。各級各部門必須提高認識,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系統謀劃,科學施策,全力建設平安雲南、維護社會穩定。

會議強調,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必須綜合施策,多方推動,齊抓共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繼續夯實基礎,加強隱患排查和專項整治,嚴厲打擊違法行為,切實提高人員、車輛、運輸企業、信息資源的管理水平,積極探索加強城市交通管理的新思維、新辦法、新舉措,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問題;消防工作要堅持以規劃為引領,創新服務管理,加強基層基礎設施和隊伍建設,狠抓專項整治和隱患整改,加大薄弱環節特別是農村火災的防控工作。會議對春運和省兩會期間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專門進行了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壓實責任,做好形勢分析預警,加強隱患排查,形成聯動機制,切實提高應急處置水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張太原出席會議並講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