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推出22條措施進一步穩增長降成本

2017-01-05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5日電(記者 吉哲鵬)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效應對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促進經濟持續平穩發展,雲南省日前推出加強城市基礎設施投入、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加快重點産業發展和降低企業用電、物流、用地成本等22條措施。

記者5日從雲南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為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日前出臺的《雲南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促進全省經濟持續平穩發展22條措施的意見》提出在2017年3月底前,各地要建立民間投資示範項目儲備庫。從2017年起,政府推進的重點事項和重大建設任務,原則上不得新設國有企業或指定現有國有企業進行投資建設,一律向民間資本開放,實行公平競爭;國有資本一般不再以獨資增量的方式進入完全競爭領域。

為幫助企業加速資金週轉,意見提出雲南將充分發揮省財政出資20億元成立的省信用再擔保有限公司再擔保“穩定器”作用。省財政安排專項資金1.2億元,探索建立融資擔保貸款風險分擔機制。

為降低企業成本,意見提出,雲南將嚴格執行國家輸配電價政策,鼓勵有條件的電力用戶與發電企業直接交易,自主協商確定用電價格,完善豐枯峰谷分時電價政策。將全省現行成品油5個銷售價區歸併減少到不超過3個,進一步減輕邊遠地區用油負擔。

為降低企業用地成本,意見規定,壩區耕地質量補償費除商住用地以外,其餘用地一律免繳;商住用地除繳納省級部分外,其餘部分由州、市自行決定收繳。

為促進住房消費,意見提出全面落實國家和省穩定房地産市場的各項政策。加大棚戶區改造力度,確保2017年內完成12萬套以上改造任務。推行保障房建設“以購代建”“以租代建”政策。

根據意見,雲南還將繼續開展省級創業示範園及校園創業平臺建設,評審認定20個省級創業示範園,給予每個園區100萬元補助;評審認定20個左右校園創業平臺,每個平臺給予50萬元補助。設立高校大學生創業園建設發展專項資金,建立省級大學生創業公共服務平臺,完善省級“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名師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