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惠農補貼“一卡通”2016年發放資金275億元

2017-01-11 11:0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惠農補貼“一卡通”去年發放資金275億元
全省3440萬鄉村人口和1478萬多農戶受益

記者1月9日從省財政廳獲悉,2016年,全省通過“一卡通”發放各類惠農補貼資金275.1億元,比上年增長28.4%,項目覆蓋30大類102小項,全省有3440萬鄉村人口和1478萬多農戶從中受益,人均、戶均分別增收799.7元和1861.3元。

一年來,全省各級財政部門堅持以惠民為目的,突出工作重點,落實補貼政策,進一步增強農民群眾獲得感。支持脫貧攻堅,圍繞財政脫貧資金精準使用、精準發放,在“一卡通”系統增加“貧困戶”識別信息,精準甄別出103.3萬貧困戶,發放各類補貼資金49.8億元,切實增加貧困農民的轉移性收入,展現了財政政策對扶貧兜底作用。支持農業補貼改革,圍繞全面推開農業“三項補貼”合併改革,及時增加“農業支持保護補貼”項目名稱,解決了多年來農業補貼種類較多、發放成本較高等問題;2016年全省累計發放該項資金73.7億元,發放率達100%,直接補貼給擁有土地承包權的種地農民,有效提高了農業補貼政策的精準性。

從“一卡通”發放數據看,惠農補貼政策導向作用明顯。 2016年30大類補貼項目中,涉及鼓勵糧食生産類補貼項目11個,補貼資金規模最大,佔總額的35.5%;其次是涉及民生的社會保障類補貼項目6個,補貼資金佔總額的30.8%。(通訊員 耿鵬 記者 吳量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