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啟動“法律三進”活動

2017-01-11 09:3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省工商聯與省司法廳聯合舉行雲南省“法律三進”(即法律進企業、進商會、進工商聯機關)活動啟動儀式暨商會調解工作推進會,併為雲南省直屬商會調解組織試點現場授牌。

近年來,省工商聯在省高級人民法院、省司法廳和省人社廳等單位支持下,積極探索商會調解工作,在聯合調研、建章立制、人員培訓、研討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合作關係。本次推進會在貫徹落實全國工商聯、司法部、全國普法辦《關於開展“法律三進”的意見》,啟動我省“法律三進”活動的基礎上,把商會調解工作作為“法律三進”的一項重要內容加以推進,確定了4家異地商會和4家行業商會(協會)作為試點。

下一步,省工商聯和省司法廳將本著“重點扶持、以點帶面、整體推進”的原則,加強對試點商會開展調解工作進行具體指導,爭取實現“五個有”,即有調解機構、有對接平臺、有調解人員、有制度規則、有工作成效,發揮調解組織積極作用,在社會上形成一定影響。(記者 楊抒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