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遼寧省將為5萬多殘疾人提供基本康復服務

2017-01-12 09:1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省殘聯第六屆主席團第四次全體會議在瀋陽召開。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省殘聯執行理事會工作報告,聽取了省殘聯專門協會2016年工作報告和2017年工作計劃,調換和增補了部分省殘聯第六屆主席團委員、增補了省殘聯執行理事會理事。

2016年,我省殘疾人事業取得了豐碩成果,為185674人次殘疾人發放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兩項補貼”,55至59周歲參加養老保險重度殘疾人領取生活補貼的達13萬人次,25190人享受到機構托養和居家服務,為15764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實施無障礙改造,5萬名殘疾人獲得輔具適配服務,投入資金6397.72萬元扶持殘疾人就業創業脫貧增收。

今年,我省計劃為1.32萬戶貧困殘疾人家庭實施無障礙改造,推動殘疾人“兩項補貼”制度全覆蓋,促進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和殘疾人基本型輔助器具適配補貼等制度,為51948名有康復需求的殘疾兒童和持證殘疾人提供基本康復服務,社區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率達到30%,普遍開展重度殘疾兒童少年送教上門服務,落實殘疾高中學生免除學雜費政策。(記者 關艷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