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全面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

2017-01-13 09:37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殘疾人事業工作會議提出
全面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

1月12日,省政府在昆明召開全省殘疾人事業工作會議。

2016年,全省殘疾人工作在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民生福祉、精準扶貧、體育運動、基礎服務設施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全省建立貧困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制度,2.3萬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體殘疾人享受託養服務補助,為2.6萬名貧困殘疾人適配輔助器具,實施“助盲脫貧”行動,扶持148家盲人保健按摩機構規範化建設,9.8萬名殘疾人得到康復服務,完成殘疾人技能培訓3.5萬人次,24名雲南殘疾人運動員參加第十五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取得8金、6銀的好成績。

會議指出,“十二五”期間,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殘疾人工作的系列方針、政策、大力發展殘疾人事業。省財政共投入殘疾人事業資金6億元,53萬名殘疾人得到康復服務,3.5萬多名城鎮殘疾人實現就業,扶持35萬名農村殘疾人擺脫貧困,98萬多名農村殘疾人從事力所能及的農村生産和多種形式的就業,殘疾人家庭收入較快增長。會議強調,“十三五”期間,全省殘疾人工作要緊緊圍繞加快殘疾人小康進程主題,以健全殘疾人服務體系和權益保障制度為主線,突出促進殘疾人脫貧解困和就業創業,著力增加公共産品和公共服務供給,預防和減少殘疾發生,不斷增進殘疾人民生福祉,努力促進殘疾人全面發展並和全省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小康社會。會議要求,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加強組織建設和宣傳引導,不斷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為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副省長、省政府殘工委主任張祖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表彰了全省殘疾人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記者 陳鑫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