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未來三年基本實現主城區市容整治全覆蓋

2017-01-13 10:1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連日來,全市市政系統認真學習市委四屆十一次全會精神,表示將通過持續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推進民生實事工程,進一步改善城鄉人居環境,不斷提高城市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精細化水平。

市市政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市將持續推進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在前兩年階段性整治的基礎上,力爭再用三年時間繼續對轄區內未整治的背街小巷、老舊社區、城鄉結合部及農貿市場、學校、醫院周邊開展整治,重點是無物業管理的開放式小區、獨棟居民樓、大型國有廠礦企業的家屬區等,從而基本實現主城區整治全覆蓋,並將綜合整治範圍逐步延伸至主城區所有集鎮。

今年,市政系統將持續推進一批市政民生實事工程,全面完成主城區80萬戶居民供水“一戶一表”及二次供水設施建設改造,繼續加大主城區公共停車場建設的指導力度,持續推進主城區垃圾分類工作,不斷加大餐廚垃圾收運量和收運覆蓋面等。

切實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方面,今年,全市市政系統將強力推動農村垃圾治理工作,力爭2017年度全市行政村有效治理比例達到75%以上;推進鄉鎮生活污水治理,確保2017年實現全市建制鄉鎮、撤鄉場鎮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鄉鎮污水處理率達到80%。同時,加強城市管網統籌建設,實施景觀照明提升工程。

2017年,我市還將著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平,制定出臺集鎮市政管理指導意見;拓展深度保潔模式,確保主幹道、重點路段機械化清掃保潔率保持在90%以上;加快完成所有區縣的“數字城管”全覆蓋。(記者 廖雪梅 鄧友 妍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