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農業適度規模經營耕地流轉率近50%

2017-01-16 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16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安徽省農委獲悉,2016年,安徽省加強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登記頒證成果利用,同時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進土地流轉適度規模經營,新型農業經營體系日益健全,全年耕地流轉率近50%。

2016年,安徽省繼續推進土地確權登記頒證試點工作,集中攻堅提前一年完成試點任務。各地農業結構不斷優化,通過確權登記頒證,進一步穩定了土地承包權,讓農民轉出土地更安心、規模經營主體轉入土地更放心,促進了農業適度規模經營,解決了“誰來種地”“怎麼種地”的難題。

記者採訪了解到,土地流轉的加速發展離不開政策扶持,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的不斷加強改變了農業生産條件,在規模經營過程中效應顯著,成為土地流轉的“催化劑”。安徽省各地通過“真金白銀”的支持,推動了土地流轉和適度規模經營,同時主動適應土地流轉形勢需求,在信息、規劃、糾紛調處等方面做好管理服務工作,助推土地流轉。

據介紹,安徽省還注重發揮土地流轉主力軍作用,大力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和服務主體。截至2016年底,全省在工商部門註冊登記家庭農場5.4萬個、農民合作社7.7萬個,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2.5萬個。全省規模以上農産品加工企業達6398家,現代農業産業化聯合體超1000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