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五”期間我國將新增産科床位8.9萬張

2017-01-20 1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 王賓)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20日在2017年全國婦幼健康工作會議上説,“十三五”期間我國將力爭增加産科醫生和助産士14萬名,新增産科床位8.9萬張,力爭在“十三五”前期解決婦幼健康服務資源總體不足和結構性短缺的供需矛盾。

馬曉偉介紹説,全面兩孩政策實施後,我國將保障母嬰安全擺在衛生計生工作的突出位置,積極調整擴增服務資源,促進優質婦幼健康服務資源下沉,加強産科急需緊缺人才培養,緩解部分地區“一床難求”的突出問題。

數據顯示,2016年,中央投資29.1億元,支持45個市級和202個縣級婦幼保健機構建設,投資規模較“十二五”時期明顯增加。國家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到2020年,省市縣均將設置1所政府舉辦、標準化的婦幼保健機構。

目前,我國婦幼健康服務壓力增加,生育服務存在供需矛盾,醫療保健服務需求呈現多樣化和差異化的特點。馬曉偉強調,我國將繼續本著“兜底線、防風險、保安全”的原則,發力供給側,加強婦幼健康服務體系建設,優化生育全程基本醫療保健服務,提升整體服務能力。

我國在《“十三五”衛生與健康規劃》中提出要合理配置婦幼保健、兒童照料等資源,滿足新增公共服務需求。

馬曉偉説,我國將加快産科醫師、助産士人才培養,加強專業培訓,完善醫療衛生機構績效評價和人才激勵機制,改善醫護人員待遇,增加崗位吸引力。穩定基層人才隊伍,積極引導更多人才下沉基層、服務婦幼。積極推廣“互聯網+婦幼健康”服務模式,助力母子健康手冊推廣應用,拓展便民利民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