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不動産登記分窗口(海洋局)揭牌

2017-01-22 11:43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頒證儀式現場。 特約記者 錢春傑 攝

1月20日上午,國土資源部不動産登記分窗口(海洋局)揭牌暨首批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不動産權證書頒發儀式在國家海洋局舉行。以此為節點,我國不動産登記制度在國家層面全面落地實施。

上午10時30分,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廣華,共同為不動産登記分窗口(海洋局)揭牌。隨後,他們又共同為深圳港鹽田港區集裝箱碼頭三期工程、招商局漳州開發區人工島工程用海企業頒發了全國首批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不動産權證書,標誌著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用島不動産登記“頒發新證、停發舊證”。至此,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在國家層面全面落地實施。

據悉,按照《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有關規定,國務院批准項目用海用島等不動産登記,由國務院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規定。此前,國家海洋局已向國土資源部移交有關數據,並在國土資源部和國家海洋局之間實現網絡互聯互通。(焦思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