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電網完成最大境外投資項目

2017-01-24 13: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 姜琳)記者從國家電網公司獲悉,北京時間24日,國家電網公司與巴西卡瑪古集團、普瑞維基金、博內爾基金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完成股權交割,成功收購巴西CPFL公司54.64%股權。該項目是國家電網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境外投資項目。

CPFL公司是巴西最大的配電企業,全資擁有9個配電特許權公司,業務主要包括配電和新能源發電等,服務區域面積30.4萬平方公里,在巴西配電市場份額為14.3%。CPFL公司還控股巴西第一大新能源公司,在運新能源權益裝機容量101萬千瓦。

國家電網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CPFL公司資産將與國家電網公司在巴西既有輸電資産形成良好的協同效應。國家電網公司在建巴西美麗山一期、二期特高壓輸電項目,將巴西北部的水電資源長距離輸送到經濟發達的聖保羅和裏約等地區。而聖保羅地區正是CPFL公司主要的供電區域。

此次交易完成後,國家電網公司將在巴西市場實現輸電、配電、新能源發電、售電等業務領域的全面覆蓋,除直接帶動國家電網公司的配電和新能源發電領域技術及管理經驗輸出到巴西外,還將帶動我國相關電力設備“走出去”。

據了解,國家電網公司自2010年進入巴西市場,在巴西已先後完成收購並穩定運營14家輸電特許權公司,運營1萬公里的輸電線路。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已成為巴西第二大輸電公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