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提出加快建成
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和創新型四川

2017-02-03 07:30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提出加快建成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和創新型四川
到2020年總體進入創新驅動發展階段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四川省“十三五”科技創新規劃》(簡稱《規劃》),確定了“十三五”四川科技創新發展的總體目標,具體部署了未來五年科技創新的重大任務、重點領域、重大專項。

《規劃》提出,到2020年,我省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大幅躍升,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取得重要階段成果,科技體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開展,全省總體進入創新驅動發展階段,創新型經濟格局初步形成,加快建成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和創新型四川。

在此基礎上,《規劃》明確了具體量化指標:“十三五”末全社會研發經費支持佔地區生産總值比例將達2.0%;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投入佔主營業務收入比例提高到0.8%;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7.5件;每萬名就業人員中R&D(研究與開發)人員數達32人年/萬人;技術市場交易額達400億元;具備基本科學素養的公民比例達8%;高新技術企業達5000家,高新技術産業總産值規模超2萬億元,其中工業總産值佔規上工業總産值比重超30%;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60%。圍繞上述目標,《規劃》部署了十項重大任務、六大重點領域、十大重大專項。

十項重大任務為:全面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大力夯實科技創新基礎,增強現代産業技術創新競爭力,加快完善企業技術創新體系,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區域創新協調發展,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全方位擴大科技創新開放合作,加強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建設,開展貧困地區科技精準扶貧。

六大重點領域為:高新技術、優勢傳統産業改造提升、現代農業科技、社會發展科技、生態環保科技、科技服務業。

十大重大專項為:信息安全與集成電路、雲計算與大數據、航空及燃氣輪機、新能源汽車及智慧網聯汽車、高檔數控機床及機器人、新型功能材料、生物技術與醫藥、環境治理與生態保護、核電與核技術應用、重大科學儀器設備。(記者 熊筱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