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旅遊今年春節黃金周呈現“普漲”態勢

2017-02-03 08:4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假日活動精彩紛呈,一些重點景區接待增長明顯,收入增幅高於人次增幅——
青海旅遊今年春節黃金周呈現“普漲”態勢

今年春節期間,我省大部地區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城鄉居民紛紛走出家門遊覽周邊景區,深入西寧各縣鄉村觀看社火、感受冰雪樂趣,成為今年春節長假一大特色。

從1月27日起,我省重點景區塔爾寺、貴德縣、西寧市人民公園、西寧野生動物園、循化綠色家園、孟達天池、互助土族故土園遊客人數逐漸上升。據悉,與往年相比,今年全省春節假日旅遊市場穩中有升,旅遊接待持續增長,重點旅遊景區(點)接待總體上保持遊客與收入齊頭並進、收入增幅高於人次增幅的良好態勢。

據省旅遊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統計,自1月27日至2月1日,我省各地和重點景區接待遊客人次同比明顯增加。其中,塔爾寺景區接待遊客6萬多人次,旅遊收入約1133萬元;貴德縣接待遊客2.5萬人次,旅遊收入約700萬元,西寧市人民公園共接待遊客5萬多人次,循化綠色家園先後接待遊客1.7萬多人次,旅遊收入近千萬元,互助土族故土園共接待遊客近萬人次,旅遊收入達380余萬元。 同時,孟達天池、原子城景區,格爾木市、祁連縣的遊客量和旅遊收入也呈現一定幅度的增長。

春節期間,為讓各族群眾過一個幸福祥和的春節,我省各州地市根據實際市場特色,積極組織推出文化內涵豐富、群眾參與性強的旅遊活動,開發了形式多樣的旅遊産品,營造了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全省各地假期遊市場呈現出旅遊節慶活動豐富,節日氣氛濃郁的特點。

自正月初三起,湟中、大通等縣在各鄉鎮、村輪流推出曲藝、皮影、文藝節目、藏舞演出,社火表演和籃球比賽、農民運動會等,豐富了城鄉居民的文化生活。

“到這裡摘新鮮的黃瓜、西紅柿,讓我過了一次不一樣的春節。”大年初五,王豫小朋友在家長的帶領下,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新莊鎮設施蔬菜基地,吃著自己親手摘的水果格外開心。春節期間,我省各地設施農業基地推出了草莓、西紅柿等蔬菜水果採摘體驗遊,讓遊客走進溫棚體驗農事樂園,為遊客提供了最為真實的互動農業體驗,讓遊客充分感受到了採摘的樂趣。

走進冰上世界滑冰、滑雪,是西寧市民過節的又一項生活體驗。大通縣鷂子溝、西寧城南的奧斯陸、海晏縣的東大灘水庫、西寧中心廣場和人民公園等冰雪場裏擠滿了遊人。據西寧市海湖新區北城七區的戶外娛樂冰場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前來滑冰的人很多,每天接待有好幾百人的客流量。”

從飯店入住情況看,春節黃金周,西寧市、海東市及海西、海南兩州的星級飯店入住率較高。其中正月初三初四,多地星級飯店入住率達到假日高點。

此外,長假期間雖然人流車流增多,但全省重點景區旅遊市場秩序良好,各級假日旅遊協調機構及其成員單位認真負責,堅持24小時值班,對外公佈的投訴電話均有人接聽,全省沒有發生旅遊安全事故。(記者 羅連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