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推進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臺建設

2017-02-02 09:0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年來,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積極致力於加快推進我省信用信息的歸集和共享,建設全省統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臺,為實現信用監管奠定基礎。截至2016年底,我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臺“一門戶、一平臺”體系架構已基本形成,全省法人單位、自然人兩大信用主體數據庫初步建立,信源單位接入和數據歸集等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2015年底,根據國家相關要求,我省充分依託全省電子政務外網及省信息中心機房環境、軟硬體資源、人員力量等,建設開通了“信用青海”門戶網站、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臺,並與國家信用平臺實現了信息交換共享。2016年,新版門戶網站、信用平臺上線運行。

截至去年底,信用平臺數據對接範圍已覆蓋首批22家省級聯建單位,累計歸集入庫各類信用信息數據1919萬多條。同時對入庫信息進行清洗對比、關聯分析,分析結果及時上報國家平臺,目前已累計上報國家信用信息超過517萬條。

另外,根據國家、我省有關行政許可、行政處罰“7天雙公示”制度、紅黑名單公佈、信用信息查詢等要求,依託“信用青海”門戶網站,累計發佈各類信用信息84萬餘條。截至目前,我省信用平臺已與“五證合一”、“兩證整合”等業務系統實現了有效對接,推動了以工商部門為數據源的企業法人基礎數據、信用數據在全省質檢、稅務、統計、人社、民政等部門之間的實時交換和共享使用;推動了以民政為數據源的社團組織、婚姻登記信息在稅務、質檢部門之間的實時交換和共享使用,打通了部門之間信息共享交換通道。目前,省信用平臺日均數據交換量可達千余條。(記者 解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