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領導節日期間檢查春運慰問職工

2017-02-03 19:2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6日至2月2日,春節假期前後,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等部領導分別到北京四惠長途客運站、交通運輸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等處,檢查指導春運工作,看望慰問一線職工。

1月26日,全國迎來春運客流節前最高峰。當天下午,楊傳堂在北京乘坐地鐵1號線赴四惠長途客運站,檢查軌道交通運營、安檢及客流組織情況,向工作人員了解“情滿旅途”活動組織開展情況,詳細察看實名制購票執行情況以及自助購票、志願服務、母嬰候車室等便民利民舉措。他還走進候車大廳、走上客車與旅客交談,詳細詢問旅客出行體驗和對春運工作的意見建議。

楊傳堂強調,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圍繞打造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誠信春運,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統籌調度運力,強化運輸銜接;要時刻緊繃安全之弦,始終把保障廣大旅客平安出行放在春運工作首位,從嚴從實抓好安全生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深入落實便民惠民舉措,全力提升春運服務品質,讓群眾出行更便捷、更舒心;要強化值班值守和運行監測,做好運輸組織和應急處置工作,舉全行業之力,確保春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1月27日上午,楊傳堂到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慰問應急值守人員,並代表部黨組和李小鵬部長,通過視頻連線北京市交通委應急指揮中心、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宜賓海事局、廣州港珠澳大橋海事處、“東海救101”輪等交通運輸系統一線幹部職工,致以節日慰問和新春祝福。

楊傳堂指出,在萬家團圓、喜迎新春的時刻,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工作崗位,為維護交通運輸安全發展、旅客平安出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強調,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部署,敢於擔當、忠誠履職,當好經濟社會發展先行官;準確把握交通運輸黃金時期的深刻內涵,聚焦目標,奮發圖強,不斷提高管理和服務能力;認真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安全理念,依法履行好安全監管職責,切實強化應急值守,有效處置突發事件,確保一方平安,為推動“四個交通”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2月2日,李小鵬到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慰問應急值班人員,並現場調取全國部分高速公路擁堵路段視頻,了解情況,作出部署。他指出,春運已經進入第21天,要消除麻痹思想,加強值守,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

李小鵬要求,各單位要繼續做好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視,克服身體疲勞和麻痹大意,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採取有效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強和做好服務工作,讓旅客享受到便捷、舒適的交通運輸服務,確保返程高峰平穩順暢。各單位要繼續查缺補漏,針對近期返程旅客客流量大的特點,按照制度和預案,加強應急值守,認真及時處理各項工作,及時報告重大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