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涉企收費檢查將常態化

2017-02-04 18: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2月4日電(記者 羅捷)為整頓規範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涉企收費行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遼寧即將開展全省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涉企收費常態化檢查。

常態化檢查的重點內容有:落實行政審批仲介服務政策不到位的;違規指定仲介機構提供服務的;利用行政資源收費或自立項目收費的;違規將行政職能轉移到仲介機構的;在開展仲介服務時,轉嫁成本、變相收費的;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的;行政壟斷,排除限制競爭的;無法律依據,自行設立行政審批前置服務事項並收費的;強迫企業接受有償服務的;國家已明令取消的行政審批前置仲介服務事項仍繼續執行的;仲介服務機構辦事不透明,收費不公示,服務質量不高的;違反國家規定,相關協會仍未與行政部門脫鉤的。

常態化檢查分四個季度進行,範圍包括:住建、林業、國土、商務、衛計委、安監、環保、海洋漁業等涉及仲介服務職能的行政審批部門、及與其行政審批相關的仲介服務機構(含事業單位及社會團體等)。

在行政審批仲介涉企服務收費中,對於市場發育成熟,價格形成機制健全,競爭充分規範的仲介服務事項,一律通過市場調節價格;對於壟斷性較強、短期內無法形成市場競爭的收費,實行政府定價管理。對於檢查發現的問題將依法嚴肅處理,情節嚴重,性質惡劣的典型案件將公開曝光。公眾可以通過“12358”價格舉報等政府信息平臺,提供違法線索,參與社會監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