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2017年第20號)

2017-02-08 07:33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水産製品、肉製品、糕點、糧食加工品、飲料、薯類和膨化食品、茶葉及相關製品等7類食品740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736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檢測項目見附件。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個別項目不合格,其産品即判定為不合格産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一、總體情況:水産製品74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肉製品99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糕點148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糧食加工品146批次,飲料95批次,薯類和膨化食品116批次,茶葉及相關製品62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

二、不合格産品情況如下:

(一)標稱寧波市夢婕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寧波江東濟英食品商店銷售的海蜒(水産食品),鎘(以Cd計)檢出值為0.27 mg/k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0.17 mg/kg)高出58.8%。檢驗機構為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

(二)標稱哈爾濱義利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哈義利食品旗艦店蘇寧(網站)易購銷售的香肚,菌落總數檢出值為14000000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50000CFU/g)高279倍。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三)標稱浙江野嬌嬌商貿有限公司委託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野嬌嬌旗艦店在天貓(網站)銷售的純綠豆糕,菌落總數檢出值為250000CFU/g。比標準規定(1500CFU/g)高165.7倍。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四)標稱嘉興市醉香樓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由醉香樓旗艦店在天貓(網站)銷售的綠豆冰糕,菌落總數檢出值為11000 CFU/g。比標準規定(不超過1500CFU/g)高6.3倍。檢驗機構為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三、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所在地黑龍江、浙江等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經營單位所在地江蘇、浙江等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並依法予以查處。查處情況於2017年4月30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檢驗項目

2.部分不合格項目的小知識

3.水産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4.肉製品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5.糕點監督抽檢不合格産品信息

6.水産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7.肉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8.糕點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9.糧食加工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0.飲料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1.薯類和膨化食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12.茶葉及相關製品監督抽檢産品合格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7年2月6日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1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2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3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4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5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6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7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8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9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10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11

2017年第20號通告附件12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