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發佈醫療器械網絡安全註冊技術審查指導原則

2017-01-25 13:44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提高醫療器械註冊申報質量,確保相關醫療器械的網絡安全,近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發佈了《醫療器械網絡安全註冊技術審查指導原則》

該指導原則係總局積極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的有關要求,發佈的首個關於醫療器械網絡安全的註冊技術審查指導原則,該指導原則適用於具有網絡連接功能以進行電子數據交換或遠程控制的醫療器械産品的註冊申報。重點關注醫療器械産品全生命週期過程中網絡安全問題,包括醫療器械産品的設計開發、生産、分銷、部署和維護。要求申請人結合相關數據的類型、功能、用途、交換方式及要求,並結合醫療器械的産品特性考慮其網絡安全問題,並採用基於風險管理的方法來保證醫療器械的網絡安全。

該指導原則發佈將有助於提高醫療器械註冊申請人、相關醫療機構和信息服務提供商的網絡安全意識,註冊申請人應持續關注醫療器械産品全生命週期過程的網絡安全問題,始終確保使用者隱私數據和健康數據的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