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部長:確保安全運營提高服務水平保障群眾出行

2017-02-08 08:18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北京就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安全工作開展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城市軌道交通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加強統籌,不斷凝聚工作合力,充分發揮軌道交通在城市發展中的支撐引領作用,確保安全穩定運營,持續提高服務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李小鵬乘坐地鐵調研了站點綜合控制室及安檢實施情況,在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了解北京市地鐵發展歷程和指揮調度情況,聽取了北京地鐵運行情況彙報。隨後,李小鵬與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以及北京市交通委、公交保衛總隊、交通執法總隊、地鐵運營有限公司、京港地鐵有限公司等單位負責同志座談。

李小鵬在座談時指出,城市軌道交通在優化城市結構、緩解交通擁堵、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北京市各部門、各單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城市軌道交通安全、高效、均衡、有序運營,有效服務了人民群眾日常出行。

李小鵬強調,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安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其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安全是一切工作底線、紅線、高壓線的意識,切實做到安全第一、預防為主,警鐘長鳴、常抓不懈;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在城市政府統一領導下,各部門、各單位各司其職、協調配合,厘清安全監管職責,落實主體責任,將安全管理貫穿于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全過程;要找準行業定位,統籌好軌道交通和城市綜合交通的協調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挖潛提效,提高運輸能力,提升服務質量,推動城市軌道交通與其他運輸方式不斷融合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和多樣化的出行需求。

李小鵬要求,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交通運輸部有關部署,對城市軌道交通運營服務、運營管理、體制機制和法規標準、安全應急、規劃設計和建設、國際經驗等方面進行全面調研,系統梳理和分析行業存在的突出問題,按照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加快研究形成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安全管理的整體思路、頂層設計和重點任務,使城市軌道交通安全水平再上新臺階。

副部長劉小明,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