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垃圾分類將試點“大小桶”實行乾濕分離

2017-02-17 16: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 關桂峰)北京市將逐步推廣垃圾分類“大小桶”,實行乾濕分離,規範收集運輸行為,杜絕混裝混運,回應市民關切。

這是記者從北京市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會上了解到的。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表示,將強化垃圾分類的政府宣傳動員責任。今後,每個街道有培訓站點、每個家庭有指導手冊、每個桶站有專人指導,著力培養市民自覺分類習慣。

近年來,垃圾分類實際操作中存在一些問題。比如一些居民扔垃圾時未分類,還有居民反映雖然扔垃圾時分了類,但垃圾車運輸時仍然是混運。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固廢管理處處長林晉文表示,今後,“廚余”“可回收”“其他”字樣的三個大綠桶將變成一大一小兩個桶。大的不銹鋼材質垃圾桶專收“其他”類垃圾,容量達240升,小的塑料材質垃圾桶專收廚余垃圾,容量為120升,廚余和其他類垃圾清運車都將裝GPS定位系統進行監控,防止混裝混運。

北京市還將加快垃圾分類及再生資源的“兩網”融合,設置“回收小屋”整合垃圾分類桶站和再生資源回收站點功能。

“過去垃圾分類是按小區推廣,是一個個的點,現在小區、商場、機關等都要實行垃圾分類,把點變成線,線又連成片。”林晉文説,西城區計劃3年時間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

北京市將完善積分獎勵政策,為居民建立積分獎勵賬戶;建立大件物品、廢舊衣物預約回收機制;規範技術標準,建立源頭排放登記制度;開展垃圾産生量調查,建立動態監測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