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生活垃圾資源化率將達到57%

2017-02-18 0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 關桂峰)垃圾處理設施是北京市一項重要的基礎設施。今年,北京市將有6處垃圾處理設施建成運行,通過源頭減量和分類回收利用,生活垃圾資源化率將達到57%。

這是記者從2017年北京市城市管理工作會上了解到的消息。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統計,目前北京生活垃圾處理能力為每日2.4萬餘噸。到“十三五”末,北京市規劃生活垃圾處理能力將達到每日3萬餘噸,其中焚燒處理能力達到每日2.4萬餘噸,生化處理能力達到每日6350噸,基本實現原生垃圾零填埋。

今年,北京將確保通州、懷柔、阿蘇衛焚燒發電廠等6處垃圾處理設施按期建成運行,實現全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99.85%。同時,積極推進垃圾分類與再生資源回收系統“兩網”融合,繼續推動超量加價、減量減費制度,嚴格控制各區垃圾核定量。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主任孫新軍説,今年北京重點推進生活垃圾源頭減量和分類回收利用,力爭生活垃圾資源化率達到57%,意味著一半以上的生活垃圾將通過篩分過濾後焚燒發電或工業協同處理,轉化為電、熱及可循環利用資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