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抽檢發現9批次食品不合格
部分糕點黴菌超標數十倍

2017-02-19 1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2月19日電(記者 程群、趙剛)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期通報109批次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信息,其中合格100批次,不合格9批次。

通報稱,抽檢發現桂林市金桂豐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糕點黴菌檢出值比標準值規定高出92倍;廣西玉林市巨新食品有限公司1批次糕點菌落總數檢出值比標準值規定高出41倍;賓陽縣美味村食品廠1批次糕點菌落總數檢出值比標準值規定高出29倍、大腸菌群檢出值比標準值規定高出79倍。

自治區食藥監局專家介紹,黴菌可使食品腐敗變質,破壞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價值。黴菌超標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裝材料受到黴菌污染,産品在生産加工過程中衛生條件控制不到位,生産工器具等設備設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産品儲運條件不當而導致。

食藥監部門已對抽檢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産經營企業依法查處,並責令違法生産經營企業及時採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