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中國金融科技領域投資交易額逆勢創新高

2017-02-21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2月21日電(記者 王小旎)記者21日從國際諮詢公司畢馬威獲悉,受大型交易推動,2016年投資者對中國金融科技公司的整體投資交易額同比增長逾四成達6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而環顧全球,相關的投資交易額則同比減少近五成。

畢馬威近日在香港發佈了一份針對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資趨勢報告。報告顯示,涉及中國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資活動從2015年的40宗下降至2016年的25宗,但交易額卻大幅上漲42.5%至67億美元;全球範圍內,由於並購及私募股權投資交易轉淡,相關的投資活動同比減少14.3%至1076宗,交易額也下降了46.8%至250億美元。

2016年4月,阿裏巴巴集團旗下的金融公司螞蟻金服籌得45億美元,用來提升公司運作及拓展業務。該筆交易的金額超過了2016年業內整體投資交易金額的一半。畢馬威認為,這類大宗交易帶動了中國金融科技公司融資的整體表現,並創下破紀錄的成績。

畢馬威中國銀行業主管合夥人王立鵬表示,中國較大型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內地取得成功後,已開始將眼光投向海外,以期為自身的持續增長注入動力。他預計,中國金融科技巨頭在2017年將強化與海外公司的合作。例如,螞蟻金服已於今年1月宣佈收購一家美國快速匯款公司速匯金。

此外,畢馬威的報告指出,支付及財富管理主導了亞洲金融科技領域的投資。在2016年,該領域的十大交易中有七宗屬於支付或財富管理行業。展望未來,業內投資焦點包括數據分析(即接觸及分析客戶資料)、物聯網技術及實時支付等範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