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召開全國稅務系統國際稅收工作視頻會議

2017-02-25 09:29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稅務總局召開全國稅務系統國際稅收工作視頻會議

2月24日,國家稅務總局在北京召開全國稅務系統國際稅收工作視頻會議,總結2016年國際稅收工作,明確今後努力方向與要求。稅務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秦豐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各級國際稅務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稅務工作會議部署,突出思想的先導力量和精神的引領作用,強化戰略思維、服務意識、合作觀點、擔當精神、修身理念,努力做好國際稅收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2016年,國際稅收工作邁出堅實步伐,服務開放戰略成效顯著,國際稅收合作持續深化,參與規則制定更加主動,G20會議成果轉化有力,落實改革任務細緻紮實,跨境稅源管理水平持續提升。這些成績來之不易,飽含著各級國際稅務部門的努力奮鬥,凝結著廣大國際稅務幹部的辛勤汗水,應當予以充分肯定與表揚。

會議要求,2017年,各級國際稅務部門要緊密圍繞促進國際經濟合作和維護國家稅收權益,從職能定位完整、法律體系完備、管理體制健全、管理手段先進、組織保障有力、國際地位提升六個方面,進一步完善我國國際稅收治理體系,加強跨境稅源管理,服務對外開放戰略,深化國際稅收合作,落實徵管體制改革任務,強化國際稅收管理基礎建設,積極推動國際稅收工作實現新的發展跨越。

王秦豐對進一步做好國際稅收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他強調,面對新的形勢任務,各級國際稅務部門和廣大國際稅務幹部要強化戰略思維,洞察全球經濟治理髮展大勢,高度關注、妥善應對國際稅收政策變化,實現促進合作與維護權益相得益彰;領會國家開放戰略發展要求,提高管理服務水平,拓展我國對外開放發展空間;把握稅收現代化發展進程,緊盯時代前沿,緊跟推進步伐,示範帶動稅收現代化建設。要強化服務意識,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增強主動性、全面性和實效性,積極推動工作落實;堅持聚焦主責、服務稅戶,發揮12366上海(國際)納稅服務中心職能作用,抓好稅收協定宣傳解讀,努力化解涉稅爭議,為納稅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涉稅服務;堅持著眼國際、服務國內,學習國際先進經驗,講好中國稅收故事,提升中國稅務在國際稅收領域的話語權與影響力。要強化合作觀點,加強與國際組織的合作,不斷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廣度,推動國際稅收協調與互動;加強國際雙邊交流合作,推動與重點國家談簽稅收合作備忘錄,結合“一帶一路”戰略,深化與毗鄰國家稅務部門的信息共享;加強國內跨部門合作,持續深化國稅、地稅合作,建立稅務部門與銀行、外匯、商務、海關等部門的聯動機制,進一步匯聚工作合力;加強稅務部門跨區域合作,組建和優化專業團隊,提升跨境稅源管理質效。要強化擔當精神,貫徹落實“四個堅決”組織收入要求,為圓滿完成國家預算確定的收入目標作出貢獻;以既定的時間表、路線圖為指引,上下聯動、開拓創新,確保今年年底前把承擔的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舉措做實;落實國際稅收合作事項,幫助發展中國家和低收入國家提升稅收徵管能力,促進構建公平和現代化的國際稅收新體系。要強化修身理念,自覺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在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態度鮮明、站穩立場,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學深學透國際稅收業務,掌握國內稅收政策、法規和徵管知識,熟悉外事規則和要求,為開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涵養家國情懷,提升敬業精神,嚴守紀律規矩,在履職盡責中實現人生價值。

稅務總局總會計師王陸進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他要求,各級國際稅務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稅務工作會議和此次會議精神,穩中求進,擔當作為,紮實做好國際稅收工作。一是學習好領會好會議精神,牢牢把握當前國際稅收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和新任務,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研究好謀劃好今年工作,總結經驗,查找短板,制定措施。三是貫徹好落實好工作任務,把握大勢抓落實,改進方法優落實,狠抓績效促落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